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注协、省评协精彩亮相江苏首届“社展会”
发布时间:2020-12-08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6号馆D-07展台前,人头攒动,三部宣传片同步播放,前台的“掌”知识系列宣传册被一抢而空,观展嘉宾争相在展板前驻足合影……近日,江苏首次举办全省社会组织盛会,在由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省社会组织促进会主办的第二届江苏慈善论坛暨2020全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上,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精彩亮相。 

 

 

  江苏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经过数十年的探索,行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服务国家战略、践行宗旨使命、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展会上,全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秀出亮丽的成绩单:截至目前,全省现有会计师事务所580家,注册会计师行业从业人员约1.8万余人,资产评估机构363家,资产评估行业从业人员约8000余人。全省共有8家会计师事务所入围“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2019年度综合评价前百强”,7家资产评估机构入围“中国资产评估协会2019年综合评价‘综合得分’前百强。同时,作为服务管理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的社会组织,省注协、省评协的成绩同样令人瞩目:今年9月,省民政厅发布了新一批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公告,省注协、省评协首次获评最高等级的“5A级社会组织”。 

 

  展厅外寒风萧瑟,展厅内暖意融融。省注协、省评协的展台吸引了不少行业从业人员前来观展。站在展板前,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梁晓红笑容满面,她手抚展板拍照留念。“在协会帮助下,我们不断做大做强,难得的展示的机会,协会留给了我们执业机构。”梁晓红介绍说,苏亚金诚现有注册会计师300多人,2019年度业务收入达3.4亿元,在展板展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2019年度综合评价”前百强信息中,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排名全国第二十五位。

  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江苏分所所长江小三在展板前驻足思考,他说,省注协在政府宏观经济管理和企业微观经济运行中,起到了“传送带”作用,在省注协引领下,无论是从规模还是质量来看,近年来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这对执业人员来说,是极大的鼓舞,更给予那些有志于从事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优秀人才更多信心和能量,吸引他们加入到注册会计师队伍中来。

  “今年以来,协会指导我们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业,而且减免会费、开展业务培训,一揽子贴心举措让我们感受到行业组织的温暖,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是总体来看,今年公司业绩和去年基本持平。”南京长城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省评协副会长王延龙说,资产评估行业服务经济建设还有很多施展空间,目前,省评协正牵头起草企业价值评估操作指引等资产评估服务和技术标准,以引导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省注协、省评协负责人表示,此次展会全面展现了江苏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的良好形象,行业发展现状、服务国家建设、诚信建设以及参与社会治理的成效得到全方位的展示,有利于提高行业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同时,此次展会也提振了从业人员的信心,激励他们提升专业能力,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此外,此次展会是省级层面首次搭建的社会组织风采展示、合作交流、资源对接平台,省注协、省评协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加强行业管理服务,进一步提升参与社会治理的水平,站在获评“5A级社会组织”的新起点上,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