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注协召开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3月24日,省注协在南京召开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省注协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注协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收支预算以及减半收取2021年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省本级会费事宜。潘永和会长主持会议,省注协常务理事,13个设区市注协秘书长(注会中心主任),省注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潘永和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注协2020年在行业服务与管理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扛起责任,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1月份来江苏视察,对江苏提出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为江苏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注会行业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无论是党建工作,还是注册管理、人才培养、注会考试、质量监管、信息化建设等等,都要抓紧抓实,尤其是2021年的业务发展要有新起色,不仅要抓收入增长,而且要抓质量提升,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发挥专业优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贡献。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展示行业新担当、新作为。

  二是深入研究,编写好我省行业“十四五”规划。规划是引领未来发展的蓝图,能够为全行业提供预期发展目标指引。现在,中注协的五年规划正在征求意见,我省的行业规划,也要统筹人员力量,在认真对照中注协规划和江苏发展规划的基础上,把我们的主要目标、思路举措、重点任务考虑清楚。要紧扣服务国家建设和诚信建设主题主线,立足新形势新要求,准确判断行业发展形势,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扎实推进行业“十四五”规划实施,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盯住各项目标和主要指标,有力有序实施行业十四五规划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

  三是重视人才,充分发挥人才的核心竞争力作用。人才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最大的资源,是竞争力的根本。要抓好两头:一方面,瞄准高端人才、精英人才,既要支持引进顶尖人才,不求所有、但求所用,要努力创造好的环境和条件,吸引高端人才落在江苏、落在行业;还要做好本土人才的培养选拔推荐,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另一方面,重视基础,储备专业人才,推进与高等院校人才培养的合作,包括会计专业、信息化、金融等相关专业后备人才。要扩大行业宣传,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个行业之中。

  四是开拓创新,努力提升行业服务管理水平。服务和管理是行业发展的两个方面。要深刻理解国家“放管服”改革的精神,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举措,简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能力和综合保障水平。要坚持诚信为本、质量至上,着力推动行业规范执业,有效遏制低价不正当竞争。

  最后,会长潘永和强调,要全力做好2021年考试组织工作。注师考试,社会普遍关注,关系千万学子前途命运,关系行业可持续发展。去年,江苏考区考试工作经历了疫情的考验,相应作出了调整应对,得到了宝贵的经验。今年要认真总结提升,突出疫情防控大前提,在做实做细上下更大功夫,把事情考虑更加周全一些,该演练的要演练,该检查的都要提前检查到位,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尽心尽力、周到周密做好今年的考试组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