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走进南京江北新区服务企业共成长—省注评协行业高端一期班开展“建党百年献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2021年5月19日下午,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一期班走进南京江北新区,举办培育上市企业专题辅导培训会。
  南京市江北新区拥有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双区叠加”的优势区域,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条件和承载能力非常突出。随着宏观形势的变化,江北新区的企业也面临着较多的财税困惑。此次专题辅导就“科创版”上市的核心财务问题、法律问题等进行深度研讨交流,旨在和江北新区的优秀企业共同探讨如何借力“科创板”,促进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行业高端一期班学员,来自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步君,对于IPO、企业重组、上市公司服务等有着丰富的经验,尤其在大中型企业服务方面,先后为多家集团型企业和跨国客户提供审计服务。步君就“企业如何在科创板上市”,从科创板近期审核及发行动态、A股IPO审核监管趋势、科创板上市审核问询要点等核心问题进行了精彩分享,并运用会计师独特的定量分析方法,举证大量数据让与会企业了解当前企业状况与上市要求的距离。
  来自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律师王卓,在证券、债券发行、私募股权投资相关法律业务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操经验。王卓就企业上市工作安排、股权、员工股权激励、业务合规性、主要资产核查、关联交易与同业竞争和其他合规性问题进行具体讲解。
  来自华泰证券保荐代表人汪晓东,拥有十三年投行业务经验,就企业上市的意义、境内多层次资本市场情况以及发行上市审核要点与流程等与在会企业进行精彩的分享。
  专题辅导结束前,企业财务人员还就公司上市策略、公司内部治理、财务规范等问题与分享嘉宾进行沟通交流,并建立联系。
  此次专题培训会是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高端人才一期班学员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第三次活动。本次活动体现了行业高端人才以专业回馈社会,更好服务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
  本次活动得到了南京市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南京市江北新区自主创新服务中心及高芯科谷·南京中科创新广场的大力支持,共有70多位江北新区优秀企业代表参加。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派员全程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