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10-27
——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举办
党史知识竞赛暨先进党组织优秀个人表彰活动
  为纵深推进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在全行业营造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引领行业党员从业人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礼,9月28日下午,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史知识竞赛暨先进党组织优秀个人表彰活动在新华报业传媒礼堂举行。省财政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注协相关负责人,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相关同志,以及来自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代表共计250余人参加活动。
  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书记李载林在致辞时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资本市场的看门人,是参与我国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是我国高端服务业的重要门类。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省委组织部和省财政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蓬勃的发展前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行业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拓创新,做强做优,做精做专,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黄建伟表示,多年来,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坚持党建引领,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当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主题主线”重要批示精神的标兵、争做党和国家经济战线上的忠诚卫士,行业发展成效显著,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一支重要力量,为高智力社会组织开展高质量党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探索经验。新华日报也多次开辟专栏,对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进行宣传报道,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活动中,10支决赛代表队在舞台上赛出成绩、赛出风采。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共答题、风险题等几轮激烈的比拼,最终容诚南京分所以240分的高分斩获第一。活动对荣获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表彰的“全国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荣获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表彰的2020—2021年度省直会计师事务所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注册会计师考试护考志愿者等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中穿插了节目表演,诵读红色家书《赵一曼的“示儿书”》《夏明翰的“就义书”》、朗诵情景剧《我宣誓》、歌曲串烧《映山红》《洪湖水浪打浪》等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也加深了行业党员从业人员对党史的记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热情,是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下一步,省注协党委将继续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持续推动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