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业内动态
2022年泰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助力校企 线上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9

  在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一场特殊的招聘会在泰州举办,释放出“战疫情、保就业”的强烈信号。 

“疫”路温暖,泰州注协在行动 

  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一直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疫情之下,更加备受关注。为促进大学生就业,进一步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泰州注协联合泰州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于5月7日下午举办了2022年度泰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助力校企线上招聘会”。此次线上招聘会是泰州注协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就业的务实行动,也是泰州注协贯彻落实《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帮助会计师事务所搭建选人用人平台,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的创新举措。 

“云”上就业,线上招聘不打烊 

  招聘会前期,泰州注协联合有关高校进行组织动员,并通过泰州市会计师事务所所长群、非执业会员群、注会考生服务群等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共有7家会计师事务所参与招聘,向大学毕业生提供50多个审计助理和实习岗位。直播期间,市注协负责人首先宣讲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基本情况和专业作用,随后各会计师事务所的人事主管从企业概况、用工需求、职位要求、福利待遇、晋升前景等角度介绍了各自的优势,并在线上与求职者进行互动问答,解答求职者提出的各类问题,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不放松、服务就业不耽搁。 

“职”等你来,带岗主播揽英才 

  “我们本次招聘为会计、审计、财务、金融等相关专业的应届生提供了多个岗位,要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并通过部分科目者优先、中共党员优先,成功入职的同学将会收到量身定制的培养套餐礼包,岗位多多、福利多多……”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泰州分所人力资源部朱女士对着镜头介绍企业详情。她认为,比起传统的线下招聘方式,直播间互动性更强,信息传输也更直观。和朱女士一样,此次走进直播间的还有江苏经纬会计师事务所、泰州兴瑞会计师事务所、江苏中鸿永信会计师事务所、江苏苏港会计师事务所泰州分所、泰州弘润会计师事务所、靖江新天地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的人事主管,变身“带岗”主播,与同学们在线交流,气氛热烈、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