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业内动态
常州注协召开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31

  为进一步凝聚奋进共识,谋划发展方向,全面推动全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常州市注协召开2024年行业高质量发展思路研讨会。常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行业党委书记李涛,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秘书长徐莹,各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2023年行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2024年工作作了初步计划和安排2023年度行业党委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2位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述职交流,4位所长围绕2023年工作开展和明年重点工作任务谈问题、讲思路、提目标、议举措。 

  李涛充分肯定了2023年行业取得的成绩,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化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第一年。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新时期,肩负新使命、新任务。一要高站位深化行业党建工作。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党建与主业“双促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二要高标准完善行业监管体系。坚持“诚信为本,质量为先”,以行业职业品德、执业品质、特色品牌建设为抓手,响应严监管、强监管、深监管的时代背景,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诚信专业、敢于担当的行业监管队伍,切实建强行业执业质量监督“前哨”;三要高要求抓实行业安全生产。严格落实执业机构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安全管理,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持续抓实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四要高水平服务常州发展大局。行业执业机构要积极推进贯彻落实中注协七代会精神,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乘势而上,紧紧围绕经济结构调整、政府职能转变、资本市场改革等,聚焦全市重点工作,发挥行业服务优势和独特作用,积极担当作为,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新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