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业内动态
在学思践悟中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泰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各党支部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2-02

  按照统一部署,泰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各党支部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市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定标准。泰州市注协党委强部署、压责任、定标准,明确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谈心谈话、自查剖析、整改落实等关键环节的原则性要求,要求各党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对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次政治体检和思想体检,通过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增强行业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刀刃向内,查摆问题落到位。1月中旬以来,全市20个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党支部严格执行专题组织生活会规定程序,做好会前准备、会上查摆、会后整改。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大会上系统盘点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情况,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找问题、查弱项。全体党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作用,实现红脸出汗、治病强身的成效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实事求是提出评定意见,真正把民主评议党员作为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的有效方法与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有效途径。 

  迎难而上,整改落实出真招。泰州市注协党委将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更好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总结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经验,进一步运用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持续助燃红色引擎,充分发挥“泰注会”党建品牌引领作用,推动助企强链财税服务不断动态升级,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展现行业担当。 

  大家普遍反映,通过开展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精准“把脉”、全面“问诊”、系统“答题”,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在新征程上将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不断推动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