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业内动态
追寻运河记忆,张扬巾帼风采——常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意盎然展新颜。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凝聚巾帼力量,丰富行业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日,常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开展“追寻运河记忆,张扬巾帼风采”主题活动,组织行业200余名女职工参观游览扬州。 

  活动首先前往竹文化廉政教育基地——扬州个园,竹是个园的灵魂。竹子自古以来被赋予谦虚坚韧、高风亮节、清正廉洁等品质,与廉洁精神相契合,又被称为“廉竹”。众人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沿路参观,感悟竹子“本固”“性直”“心空”“节贞”的品格和情操。在参观中,大家感受到了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与底蕴,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洗礼,让廉洁文化润物无声、成风化人。 

  个园参观结束后,女职工们前往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博物馆内展览以“运河带来的美好生活”为总体定位,设有各种类型不同形式的展览和表演,运用传统与现代展示手段,以多样化的展示形式,全流域、全时段、全方位地展现了中国大运河的历史、文化、生态和科技面貌。参观过程中,女职工们相互交流,深入了解了运河沿岸千年的历史文化,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本次“三八”妇女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彩,提高了行业女职工个人修养,展示了行业女职工良好风采。下一步,常州注协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激励广大女职工踔厉奋发提素质,立足岗位建新功,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