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  闻
省注协会长潘永和带队开展行业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18

  2022年春节前后,省注协会长潘永和带领协会秘书处班子成员分别前往南京、无锡、扬州、徐州等地开展行业工作调研,深入了解我省行业推进落实国办发30号文及我省实施意见要求和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工作举措,为谋划新一年工作提供发展思路。南京、无锡、扬州、徐州市财政局分管局领导、注协负责同志和相关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地行业发展总体情况和相关机构自身发展情况的汇报,征求了行业服务与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实地考察了部分会计师事务所。 

  潘永和会长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全省行业在加强行业党的建设、推进人才建设、优化行业执业环境、强化会员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2022年行业服务与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行业发展信心。我国经济社会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国办发30号文和省政府办公厅110号文对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我省行业发展既有机遇又有挑战,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全省行业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十四五”规划明确的行业年度平均增长10%的目标,进一步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抢抓机遇拓展行业服务空间,创新方式扩大综合服务供给,持续推动行业迈上高质量健康发展轨道。二是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是行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加强行业人才“全生命周期”建设,保持人才合理流动性,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协会要通过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园推介等活动,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进入行业。会计师事务所要以更大的胸怀,在利益分配、考核激励上拿出务实有效的措施,使优秀专业人才稳定性好、幸福感强。三是要提升执业质量水平。紧抓质量提升主线,注重学习提高、练就过硬本领;守住诚信操守底线,诚信为本、操守为重、质量为先,加强执业过程风险管控;筑牢法律法规红线,守规矩、重品牌,坚持依法执业,切实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障国家经济安全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要提高行业专业价值。行业要加强自律,主动抵制、坚决摒弃低价恶性竞争,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等部门完善选聘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规定,引导推动综合评价结果在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中的市场取向作用,推动形成以质量为导向、以综合评价结果为参考的选聘机制,切实改变“低价者得”局面,坚持以专业服务优势赢得发展优势和市场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