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行业党史学习教育
李载林一级巡视员赴天衡会计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7
  2021年9月23日下午,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书记李载林赴天衡会计师事务所,专题调研事务所党建工作。省注会中心主任、省注协党委常务副书记、省注协秘书长陶敬东,省注会中心副主任、省注协党委副书记袁远等陪同调研。
  李载林分别听取了天衡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余瑞玉和党支部书记、管理合伙人郭澳关于业务工作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深入了解了事务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认为支部基础工作比较扎实,制度建设较为完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好。就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李载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党建、促规范,完善支部组织建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范运作,推动“党建入章”“一肩挑”等要求在事务所落地。二是党建强、发展强,把党建作为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把党的纪律约束和内控风险防范相结合,以党内监督促进执业质量提升。三是凝心聚力育人才、聚人才,把党建作为培育人才的关键抓手。重视党员队伍发展,将党员员工培养成为天衡团队的中流砥柱。四是培育天衡文化,坚持党建承载、引领和创造企业文化。让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同心同行,在加强诚信建设、完善价值观念、构筑职业道德等方面协同发力。围绕贯彻落实国办发〔2021〕30号文件精神,履行好“看门人”职责,引领江苏注会行业发展壮大,李载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组织学习。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文件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文件的主要内容和任务要求。二是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自身业务发展实际,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三是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讲诚信摆在重要位置。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加强诚信建设这条主线做好工作,把握好事务所发展的正确方向。要有发展壮大的情怀意识和成为行业旗帜的责任意识,发挥榜样带动作用,促进整个行业发展壮大。要在信息化建设和技术创新上多作探索、多作推广、多作贡献,帮助中小所发展进步。要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有担当,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行动,提供公益审计服务,自觉抵制低价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