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行业党史学习教育
铭记历史,奋勇前行——江苏注会和评估高端人才二期班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有效推进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二期班党建工作,将党史学习、党性锻炼根植在每位学员内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二期班学员于7月10开展为期一天的“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建活动。
瞻仰“大屠杀”纪念馆
  7月10日上午,二期班学员30余人在炎炎夏日中齐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
  日军屠杀现场的照片,历史档案资料,中外人士对于这次惨案的记录、证言证词和照片,万人坑中的累累白骨无不在诉说当年发生的日军残害中国人民的血腥历史。看着同胞们一个个倒下的身躯,心情无比沉重,落后就要挨打的现实太残酷。
  灰色的墙壁下浅浅的水池,长长的雕塑广场,这些“无声的呐喊”深深地叩击着我们的灵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家破人亡》雕塑:受难的母亲怀抱着死去的孩子仰天长啸……写意的手法,象征祖国大好河山千疮百孔,斑斑驳驳,遍体鳞伤。尽管如此,母亲像山一样,屹立不倒!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和平并不是从天而降的,和平需要强有力的国力和经济实力,今天我们安居乐业的生活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通过经过浴血奋斗得来的,来之不易!为此,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念,坚守理想,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开展现场学习交流
  7月10日下午,学员们来到南京益诚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党建工作的交流与学习。在事务所的党员活动室,大家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探讨,益诚所党支部连续多年被评为南京市行业协会的先进党支部,蔡建顺所长就如何有效开展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
  随后,大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短短十二句话,字字千钧、句句铿锵,表达出学员们对党的忠诚信仰和真挚情感,以及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