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行业党史学习教育
忆党史颂党恩 鼓足劲谋发展——苏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1-07-08
  6月22日,“忆党史 颂党恩 共筑注会中国梦”苏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在苏州市昆剧院举行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全市注会人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回忆百年党史、歌颂党恩,从而进一步增强行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从业人员更加热爱党、拥护党,激励全行业积极投身到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
  文艺汇演在气势磅礴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开天辟地”“雄关漫道”“日新月异”“长风破浪”和“时代担当”五个篇章次第展开。全体注会人一起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其中,在 “时代担当”篇章中,《疫情大考下的注会担当》展现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全面融入疫情防控大局,积极为疫情灾区捐款捐物累计85万余元,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120余人次。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行业组织 “专家服务团”先后走进吴江区、相城区、苏州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共服务企业160余家,累计解决问题120余项,涉及科技、纺织、医疗技术、银行金融、房地产、新材料等行业,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诉求,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复工提供专业支持。
  文艺汇演上,苏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还启动行业第三届“新行业读新书,书香墨韵颂党恩”读书创作活动,协会党委向各党支部赠送了书籍。
  近年来,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围绕苏州发展大局,勤勉尽职、扎实工作,整体规模迅速扩大,执业范围不断拓展,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在保障经济运行质量、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加强社会诚信建设、促进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苏州注册会计行业在审计过程中共调增资产总额3395.99亿元、调减资产总额5508.40亿元,调增、调减净资产1363.32亿元和1721.64亿元,调增、调减利润总额412.22亿元和248.07亿元。这些财务报表项目大额审计调整,充分体现了注册会计师的专业价值,有效纠正了被审计单位的会计差错和不当披露,夯实了会计报表财务数据,提高了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真实性。截至2020年底,全市注册会计师事务所126家,执业注册会计师1203人,行业业务收入达到14.4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展望未来,苏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将坚持党建是行业发展的第一引领,着力加快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促进好行业的科学发展,为苏州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专业贡献!(苏州市注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