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行业党史学习教育
南京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召开庆建党百年主题党课暨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6月23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京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联合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行业全体共产党员和市属各事务所负责人,在南京大学召开南京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课和先进表彰大会,通报表彰在奋力推动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南京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孔庆龙,协会会长魏旭明,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益民及行业党委、协会其他负责同志出席。
  王益民同志通报了市行业获省协会党委“两优一先”表彰公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宣读了行业党委表对取得突出成绩的10个“先进党支部”, 28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7名“支持党建工作(党外)合伙人(股东)”等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魏旭明会长宣读了市注协授予27家会计师事务所 “2019-2020年度文明事务所”的表彰决定。
  孔庆龙同志向行业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鲍士照同志、胡宝生同志、彭世林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勉励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希望行业各单位和从业人员,以先进为榜样,为推进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并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行业党建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一是学而思“源”,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初心使命,引导行业广大党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二是学而思“远”,抢抓发展机遇。用心领悟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着眼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机遇,努力找准注册会计师行业在新发展格局中的角色、功能和定位,加强“十四五”时期我市行业发展研究,科学拟定行业“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大力推动我市行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三是学而思“进”,奋力开拓进取。传承红色基因,继承精神谱系,聚焦推动行业发展,聚焦服务国家建设,进一步加强专业化、标准化、数字化、品牌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加快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亮同志作了《仰望精神高地 肩负时代使命》党史学习辅导报告,用富有说服力的历史素材、生动的故事,引导在座学员树立正确的唯物史观,在领悟思想精髓、掌握学习方法、把握学习重点、提升学习实效等方面,对我市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
  大会的圆满召开,营造了南京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齐心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坚定了行业广大共产党员和从业人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进一步激励了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从业人员,更加深入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主动担当,锐意进取,为服务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南京市注协供稿)